Antis

越临近deadline越想要摸鱼

《占芳辰》(圣火令×齐眉棍)

♡助力邪教!
♡继续求评论
♡假齐眉,真圣火x
♡很爱你们的!!!!!



九陌喧,千户起,满袖桂香风细。

长安城的街市,自是繁华无比。叫卖各种小吃的声音混杂着人群的喧嚣萦绕在人耳畔。

前方街头一转,是一条声色诱惑稍稍逊色于主街的巷陌,男男女女压低了声音交谈,仔细听来仍是婉转。

圣火拉着齐眉,不由分说进了门面最阔的一家。

厅内富丽堂皇,梁上张灯结彩。且看莺歌燕舞,嬉笑欢愉。

台上的异域美人摇动腰肢,搔首弄姿。人人耳旁皆是悦耳的弦声与银铃般的笑声。

台下的齐眉却是眉头紧锁,眼帘紧闭,一下一下的扣着佛珠,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。

“这位美丽的姑娘,可否与我取一壶酒来?”圣火朝身旁路过的女子眨眨眼,惹得人脸颊飞红。她点点头便往厨房去了。

明知他渴望遁入空门还要领他来这种地方,动摇我的信念,下次一定要拒绝。齐眉心中暗想。

本以为圣火一定会劝自己观赏这花红柳绿,却不料他仅是自斟自饮,望着台上的轻歌曼舞。

察觉到有人一直盯着自己看,圣火转头,刚好对上那一双深色的眸。他唇角微翘,道:“齐眉可是想与我同醉?”

“酒是佛门五戒之一,我只能看着你醉,然后扶你回去……休息。”齐眉脸上挂着些为难,低下头去,酒香却窜上来。

——圣火将那白瓷的酒盅递到齐眉唇边。

“可你并未皈依。”他眼中水波流转,齐眉自然知道他这般是醉态。

“圣火你不要任性了,你明知……”话未说完,酒香更盛,那白瓷做的杯子已抵在人唇边。

双眸相对,两人无言。

周围弦声已落,鹅黄玫粉也都隐入丛中,隐约从阁楼传来琴箫和鸣。

齐眉颊上红雾渐浓,圣火终于忍不住朗声笑道:“齐眉当真有趣至极!”

齐眉只道人是醉了,“醉了我便扶你回去休息,莫在这让人看了笑话。”

“去哪儿休息?”圣火眨眨眼,不等人回答便抬手戳戳齐眉的胸口,“我想去这里,不知齐眉肯不肯?”

“只有那里……可是已经住了一个你啊……”他耳鬓也染上了绯红。

评论(24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