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is

越临近deadline越想要摸鱼

《朝朝暮暮》(圣火令×金铃索)

♡七夕小贺文
♡继续求评论
♡半小时极速挑战,构思不太清晰,有问题欢迎探讨。
♡爱你们哟!!!
♡今天依旧是不会起标题的一天

“纤云弄巧,飞星传恨,银汉迢迢暗度。  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柔情似水,佳期如梦,忍顾鹊桥归路?  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。”

圣火令手捧书卷,悠悠的读着诗,仔细想着其中的意味。

中原人当真是有趣。

转头去看一旁端坐着的金铃索,他似乎也在出神的想着什么。

“金铃儿觉得这首词是什么意思?”圣火令微微歪头看着金铃索金色的瞳孔,不知是探寻问题的答案还是摸索眼前人的心思。

金铃索没有出声。

“金铃儿?”圣火令眨眨眼,“在想什么呢?”

“嗯……?”金铃索这才回过神来,嗫嚅着发出一个音节。

“小花猫想事情都是一边舔爪子一边想的。”圣火令嘴角勾起一抹笑容,眼中写满狡黠。

“啊……”金铃索声音轻轻的,赶忙低下头去看自己的手。

——当然什么也没有。

等金铃索再抬起头想要嗔怪圣火令调戏人时,圣火令温热的鼻息已经近得可以扑到金铃索的脸上。

“你干什么!干嘛离我那么近!”金铃索把身子向后挪了挪,试图离圣火令的脸远些。

“我在读出神的小花猫的心思呢。”圣火令把头歪了一个不易察觉的角度,有几缕发丝从肩上坠下,滑落到胸前。

“谁是小花猫。”金铃索又换上往日的样子。

“不给我解释问题的是小花猫。”

“什么问题?”

“那首词,什么意思?”圣火令抖抖手中的书。

“《鹊桥仙》,就是讲织女牛郎鹊桥相会的故事。”金铃索想了想,尽量用最简单的话给这个波斯人概括了一下。

“那…金风玉露,可是如此?”圣火令眸光灼灼,拉过金铃索的衣袖,吻了一下袖口的铃铛。

“你这是做什么!”金铃索赶忙抽回衣袖,防备似的瞪着人。

“金风玉露。”圣火令十分认真的重复了一遍。

见人仍是一副不解的样子,圣火令指指铃铛,“金风。”又指指自己的嘴唇,“玉露。”

“胡说!”金铃索瞪着人,脸颊却悄悄泛起了红,“那、那朝朝暮暮呢?”

“朝朝暮暮,就是你和我。”圣火令盯着金铃索,眼中盛满了认真。

评论(17)

热度(62)